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两校共研 云端共享 我校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与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虚拟教研室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9  点击次数:10


为发挥虚拟教研室在教学改革研究、教学经验交流、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1月4日,我校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与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系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虚拟教研室活动。分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董鸿安,副院长卢杭央,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谢恺,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韩莹,以及两个院系共121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校自从2023年4月签订校校共建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就业创业、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合作与交流。

此次教研活动主要围绕技能大赛和课程建设展开,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商务系的四位老师分别围绕世界技能大赛基地申报、全国职业院校酒店服务国赛、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办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徐春红以“职业教育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申报解读——以《咖啡制作》为例”的主题,系统介绍了该课程的建设情况。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技能竞赛等方面积极展开了研讨,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会后双方确定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国际教育资源建设、虚拟教研室活动建设等系列活动合作意向。董鸿安院长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今后进一步在专业建设、三教改革、产教融合、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校际深度合作,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共赢,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格局,更好地推动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



戴莉莉 卢杭央

新闻来源 https://www.nbpt.edu.cn/2024/0108/c743a113362/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