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步履坚实忆过往,担当作为铺未来——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召开期末全体教师大会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次数:10


1月18日下午,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二)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分院办公室主任阮一红主持,分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分院领导班子作总结汇报。党总支副书记陈宇通报了分院2023年思政线学生工作情况,并布置期末阶段的学生工作。副院长吴安萍就分管工作汇报了分院国际化工作完成情况、社会培训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培训工作任务。副院长卢杭央对期末教学工作和有效课堂认定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院长董鸿安以《“融”字上下功夫,“转”字中探新路》为题,向全体教师就分院2023年“双高计划”项目建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阐述,从教学工作、教材修订、科研成果、人才引进等方面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下阶段分院工作计划应从以下三点找抓手、寻契合:一是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学思政工作,发挥组织作用、提供重点举措、把牢人才队伍;二是要积极对应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以归零的心态谋新招、以危机的意识探新路、以前行的姿态谱新篇;三是要协同推进“五育并举”,为同一个目标奋斗、为同一个梦想努力、为同一种精神传承。

第二项议程,分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结合近期热点、身边案例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警示全体教师时时刻刻保持对党纪国法的绝对清醒,真正做到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知不足而后进,望远山而前行。国际商旅学院(丝路学院)将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聚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升本材料准备工作,总结成果、突出亮点,确保达标指标的数量满足、质量优良;正视差距、查漏补缺,做到系统工作早谋划、早布局、早落实,为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谱新篇。



石津银

https://www.nbpt.edu.cn/2024/0121/c743a11356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