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三月春意暖,青春绽芳华——国际商旅学院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 源:国际商旅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1  点击次数:10

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的青春姿态、优雅的文化气质、健康的精神生活,近日,国际商旅学院组织开展了以“花YOUNG的‘她’,多样的美”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

指尖转,情谊传

3月6日,国际商旅学院于日韩文化体验馆开展“指尖曼妙,花漾世界”扭扭棒DIY活动。活动现场,手工爱好者国贸3222班邬婵之同学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展示了扭扭棒的制作手法,边讲解边做出了郁金香、百合及山茶花等成品花束。精致小巧的花束瞬间点燃了大家的创作热情,同学们纷纷拿起扭扭棒,通过弯折、缠绕、固定、胶装等一道道工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了三种不同花种的编织。从扭扭棒到扭扭花,永不凋谢的明媚花束在活动结束后,送到了分院女性教职工的手中。指尖转动的是绒花,而活动传递的更是浓浓的情谊。


花盛开,美相传

3月7日,国际商旅学院于丝路咖啡吧开展“美美与共,创意插花”活动。活动伊始,专业插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枝叶的剪裁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展示。老师生动形象地将绿植形容成衣服,指导同学们完成“花边”制作,再将多头玫繁星、喷泉花、绿灵草、白色洋桔梗、白色小雏菊、尤加利细叶等花材按照自己的灵感依次插入花泥中,创作出属于自己的特别花束。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束束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眼前。插花完成后,同学们手捧鲜花,合影留念,正可谓花开在春天,人美在少年。


童年忆,甜味传

3月8日,国际商旅学院于日韩文化体验馆开展“一口非遗甜,一抹童年味”糖画制作活动。从民俗艺术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有着近500年的发展历史。活动现场,同学们领取了糖浆、胡萝卜画笔、模型纸,便开始创作自己想要的糖画作品。随着手腕晃动、手臂轻摆,一缕缕糖丝将图案勾勒,逐步成型。待糖画凝固后,用竹签黏合,一条中国龙、一朵玫瑰花、一颗大爱心.……就完成了。商英3223班张烨同学说道,“长大之后,很少看到卖糖画的小摊了,能在分院‘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体验糖画制作,非常惊喜。糖画,让我想起了童年很多快乐的瞬间,希望这份甜蜜能继续陪伴我们成长。”

据悉,国际商旅学院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共有百余名分院女生参加,活动反响热烈,广受欢迎。今后,国际商旅学院将继续依托传统节日、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更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美育活动,着力提升分院女生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石津银 徐迪静

https://www.nbpt.edu.cn/2024/0309/c743a113944/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