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走近德企”学术报告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16  点击次数:153

  2014年3月11日上午,国际学院德语专业有幸邀请了著名德企“Hape”即怡人玩具公司的公关经理毕砚女士为我们就如何走进德企方面做出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国际学院团委老师、应用德语专业老师、德语外教Christian以及应用德语专业的学生。同学们对毕砚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首先,毕砚女士进行自我介绍。概括性地讲述了她的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果。继而,抛出疑问为何选择德语,毕业后何去何从,引同学们深思。继而,引入正题,走进德企是个不错的选择。接着,就“Hape”公司的概况、使命、信仰、历史、公司在全球的分布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她着重强调公司着力于可持续发展,制作木制以及竹制玩具无毒无公害。旨在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更加创新。且“Hape”公司在慈善事业方面也有很大的贡献。最后,为同学展示了参加各个玩具展的剪影以及店面掠影。表示公司还需招兵买马,对同学们而言不失为一个机会。

  会议最后,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和不解纷纷踊跃发言。毕砚女士一一回答并耐心讲解。对于同学们最关心的实习问题,她表示与上司讨论后,再详细予以回答。报告会到这里已经接近尾声,毕砚女士最后总结,机会是有的,只要有足够的能力。至此报告会圆满成功。

 

  此次针对德语专业的学术报告为大二的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进行了一次完美的铺垫,同时也让大一新生认清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起到了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效果。 

  国际学院/刘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