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讲座
就业讲座
勇于创业,积极挑战——记国际学院创业指导讲座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15  点击次数:6

  为向国际学院的同学们进行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正确指导,便于同学们全面和深入地接触创业知识和经验,4月14日星期四下午1:30于国际学院102室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就业讲座。主讲人为受邀来演讲的校友董益超。讲座开始前,团委书记乐伟老师向同学们对董益超校友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图为:董益超校友进行演讲
 

  作为国际学院原外语系的学生,并曾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的校友董益超通过回忆在国际学院的学习生活从而表达了对国际学院的归属感,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亲切感油然而生。开讲后,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从事的纺织行业,后又从自我认知、职业规划与设计、创业所需具备要素等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创业所需具备的前提和条件。他还生动地引用了自身的工作经验与创业经历向同学们形象地讲述创业过程,有利于同学们对创业的深入了解。
 


图为:团委书记乐伟老师与校友董益超及同学们合影
 

  在个人总结中,校友董益超将创业所需的条件分为天时、地利、人合三个部分,将抽象的理论生动化,提醒同学们创业所具有的风险,在如今国内外就业形势严峻的背景下要牢牢抓住和把握机遇,寻找突破口。同时还要借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广大的人脉顺水推舟。在演讲的过程中,董益超校友还不时地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竞相提问,将创业问题了解地更加清晰透彻。

  此次创业指导讲座通过董益超校友的讲述有效地使同学们对创业拥有更深的认识,为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中进行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学院

  陈奔奔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