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喜报!宁职院学子荣获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2个一等奖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6-14  点击次数:153
   2016年6月10至12日,第四届“全国高职高专德语口语技能竞赛”在杭州隆重举行。这是国内至今为止唯一的全国高职高专德语竞赛。此次竞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协办。竞赛的目的在于提高高职高专学生德语交际能力,并为高职德语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管理者搭建一个探索德语教学改革、交流德语教学经验的平台。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7所高职院校的62名选手参加。我校学生代表队在丁莲丽、林晶羽2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届德语口语技能竞赛。比赛只设个人赛项,分大一年级组和大二(三)年级组进行。竞赛内容选取职场中典型交际场景,通过陈述、描述和交流等环节,考察参赛者德语日常交际能力和涉外业务交际能力。


   与往年相比,此次竞赛内容的专业程度大幅度增高,竞争也异常激烈。大一年级组的对话情景任务要求学生解决一个职场出现的问题,而大二、三年级组的图表更是来源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经济统计报告,涉及商业发展趋势、投资风险、物价变化等等内容。参赛选手更是不乏留学归国人员和从中学开始多年学德语的高手。经过层层角逐和激烈对决,我校应用德语专业吴海敏同学和何心悦同学分别脱颖而出、荣获大一、大二(三)年级组的一等奖。

 

                                                            国际学院应用德语专业  丁莲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