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点引航之灯,示人文之本——记国际学院应用韩语专业介绍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7  点击次数:170
  为了让新生充分地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更好地进行以后的学习,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925日上午830,在国际学院202教室应用韩语专业召开了面向2016级新生的专业介绍会。此次介绍会由韩语专业主任卢薇薇老师主持,应韩3160、应韩2160全体新生以及班助和三名韩语专业优秀学生代表出席。

图为:介绍会现场

  会议伊始,卢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对其军训的辛苦表示深切的关心,接着,为让新生能在融洽的氛围了解本专业,卢老师提出了10个关于韩国文化的趣味问题,并让新生主动答题赢取小礼品。

图为:应韩3160同学拿到老师送的花茶



  图为:应韩2160同学拿到韩国小红花笔

   在趣味活动热身后,卢老师把方向转向了专业情况介绍和主要课程设置,还向学生介绍了应用韩语专业的就业面向以及如何在国内外专升本深造,并向同学们如何做好韩语提出了四点建议。明确了应用韩语专业培养目标是要培养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复合技能型语言人才,鼓励大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图为:卢薇薇老师讲话

  最后,由卢老师请来的三名优秀学生发言讲话。他们分别从如何学好韩语,如何做好学生干部以及如何在韩国企业实习工作三个角度和新生做了分享,鼓励新生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学习方式,学会掌握各种技能,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学会独立和自主,在大学期间多读书、读好书,并给出了一些自身的学习方法以及做事经验,比如如何快速练好听力、如何在学生会中工作、学习两不误等等。


图为:韩语专业通过TOPIK高级(6级)的优秀学生分享个人经验




图为:韩语专业优秀学生干部分享个人经验

  图为:韩语专业优秀企业实习学生分享个人经验

  通过这次专业介绍会,新生了解到本专业的知识构架与应具备的专业能力,提高了新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与热情,为新生入学打下良好基础。最后全体师生一起高兴的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新生们信心满满地开启韩语学习之旅!


国际学院应用韩语专业
2016925
陈盈盈 /
郑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