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
应用韩语师生到宁波都特国际有限公司参访学习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24  点击次数:202

  2016年11月13日应用韩语专业卢薇薇老师带领应韩3141班和应韩3142班两个班的10名优秀学生到宁波都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和实地授课,让毕业班学生实地体验商贸类企业的实际工作环境、工作内容,并对学生们的就业工作做了指导。

  宁波都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于2011年成立,是一家以厂家总代理形式专业经营葡萄酒、橄榄油、保健品、休闲食品、奶制品以及各类饮料、婴童用品、日化用品、有机粮食等为核心的高档进口商品贸易有限公司。在进行了企业工作环境、工作流程以及商品参观之后,都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向阳先生,给学生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经营范围,并且对学生们以后的就业方向进行了指导,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企业进行商务翻译活动
 
 
 
  卢老师给学生们安排了小组活动,同学们在公司的产品区挑选了一些感兴趣的韩国零食和生活用品,让学生们对这些韩国商品的品名、成分以及使用说明书进行了翻译。同学们都十分积极的参与,运用自己所学过的专业知识以及通过手机上网查找资料的方式,大家分工协作,对韩国商品的翻译进行了讨论与分析。最后,卢老师给大家做了翻译指导和总结。


参访师生与企业负责人合影

 
 
 
  学生们认为卢老师开展的这次课外实地参观授课活动,不仅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对不久就要到企业中去实习的大三学生们进行了就业指导。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都认为这次参观企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并且希望老师们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来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社会实践能力。


 
通讯员 费嘉蓓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