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永不气馁,再接再厉——记浙江省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姜淑婷专访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2  点击次数:155

    我院应用德语3150班的姜淑婷在浙江省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口语竞赛中取得了非专业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为进一步了解其此次参加省赛的体会和感触。我院新闻部记者于2016年12月1日在国际学院泊馨咖啡吧对姜淑婷进行了采访。
 

  图为:应德3150班姜淑婷正在接受采访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记者:作为一个非英语专业的学生,你是怎样学习英语的?

  姜淑婷:我觉得兴趣最重要。对英语的喜爱我从小学就开始了。通常有时间我就会看一些美剧,或者是带有一些英文字幕的电影。跟其他人学习英语的方法不同的是,我会选择看英语字幕而不是只看中文,看到一些有趣的场景,就会跟着模仿电影中人物的语音、语调。平时我听英文歌较多,喜欢的歌我会把它学会,渐渐的可以不费力的脱口唱来。之后慢慢发现自己的词汇量变大了很多。即使是一名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再加上课后学习,还是比较轻松的。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记者:你在参加此次比赛中做了哪些准备?心态又是怎样呢?

  姜淑婷:对于这次省英语竞赛,我做了很多准备,比如在课后做了大量的辅导老师交待的练习,同时也去熟悉了很多的题型,扩充了很多词汇量。作为一名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完成专业课的学习和作业之余,我会挤出时间用来准备这次竞赛。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在参加此次省赛中,我还是有些紧张的。我觉得,比赛不光是比技能,同样比的也世选手的心理素质。

  困难只是垫脚石

  记者:在参加此次英语省赛中,你遇到过什么困难?又是怎么克服的?

  姜淑婷:我觉得在这次英语省赛中,我觉得前期准备不是特别充分。因为从学校选拔到最后入围去参加比赛的整个时间段拖的太长,我接到消息也比较晚。同时也因为第一次参加,没有经验,所以在很多细节方面还是没有做好。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尽力了,平时有空就会去练习这方面的技巧与技能,比最初自己的表现已经好很多。分数出来后,离二等奖只有一步之遥,自己还是觉得比较可惜的。

   

  有一份耕耘才有一份收获

  记者:在此次比赛中你收获了什么?

  姜淑婷:对于这次比赛,我收获颇多。通过这次竞赛的题型,我对较正式、系统的英语测试有了初步了解,并且通过其他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汲取了许多经验。但是对于这个结果,我觉得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还是需要做出努力。最后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再接再厉,争取在明年拿到一个好成绩,给自己,也给辛苦忙碌的老师们!

  



国际学院

  郑钰莹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