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国际学院应用德语专业教师赴杭州交流学习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6  点击次数:171
  近日,国际学院应用德语专业负责人林晶羽与专业教师丁莲丽前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浙江科技学院、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进行了交流学习。

121日两位教师走访了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本部,与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相关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国际交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对方学院对我校应德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相应的建议,着重指出了我校本专业德语专业课时不足的问题。关于专升本项目,两校教师进行了深入沟通,并提出了两校3+2专升本项目的合作方案。

 

浙江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中德学院)派出志愿者带领我校两位教师参观了中德友谊园与中德合作馆,使我们对浙江科技学院建校以来与德国的密切合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参观后,本校两位教师又与今年新入学浙江科技学院进行专升本学习的两位应用德语专业毕业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她们在浙江科技学院学习与生活情况。

122日两位教师走访了德国石荷州经济技术促进中心杭州办事处,办事处投资主管热情接待了我校教师。在办事处主要了解了德国石荷州与浙江科技学院的合作项目以及德方在浙江地区的投资企业。双方就今后的学生德国实习与出国留学项目进行了商讨,并约定十二月底派专人来我校进行宣讲德国实习与留学项目事宜。

此次的交流学习为国际学院应用德语专业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专业提供了很好的思考与借鉴,同时也为本专业毕业生对接本专业专升本大学提供了借鉴与实际经验,并为本专业国际交流提供了新的思路。

国际学院应德专业

  林晶羽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