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拾掇青春,辉映缤纷人生——记英贤奖学金获得者何心悦专访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08  点击次数:160

  英贤奖学金由宁波市丰海投资有限公司陈晓锋董事长出资200万建立而成,基金每年利息用以激励英才,奖励贤才。英贤获得者的要求:一、品德优良,“英”、“贤”独具;二、具有以下一条且事迹(成绩)感人(优异):担任学生干部,工作负责,业绩出色的学生领袖;特长明显,作用巨大的特长生;见义勇为,品德独具的令人感动者;获得省级以上体育、文艺、技能大赛重要奖项者;具有创新意识,小发明、小创造成绩显著者。

  何心悦,应用德语3140班的学习委员,在今年获得了英贤奖学金。为深入了解她优秀的个人素质以及独特的人格魅力,我院新闻部记者于12月7号在集客咖啡吧对她进行了采访。
 

  图为:应德3140何心悦同学正在接受采访
 

  光景西驰流

  记者:在学校两年多了,现在回顾还记得刚入学的情景吗,当时心态是怎么样呢?

  何心悦:当时是家里人陪我来的,在那之前也没来过宁职,也没去过其它大学,所以记得初次和宁职相遇,和大多数学生一样,觉得一切都很新鲜。有着对大学的憧憬,很好奇。
 

  学而不思则罔

  记者:你觉得大学生活改变了你吗?可以说说你这两年来的变化吗?

  何心悦:有的。大学和高中的课程种类、学习方式大相径庭。思维方式会有蛮大的改变,想问题和思考会有很多不同。总得来说,自己也增了不少见识和知识。

   

  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记者:作为英贤奖学金获得者,成绩优异,你有没有一些特别的学习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呢?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的大学生活,你会用哪个?

  何心悦:我们是学语言的,学习方法都避不开多读多背,多做题,掌握一定的单词量。其他没有特别的方法,只有持之以恒的多读多背。因为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我可能会用“平淡”。我个人比较遗憾的一点是我大学没有加入任何部门组织和社团。我觉得大学是是需要适当参加一些组织的,这样的大学生活会比较充实,丰富。
 

  笑将逆境付天公

  记者:你的大学生活有没有低谷期,一般你都是如何调整心态的呢?

  何心悦:这是有的,因为学语言是有考级要求的,不论是德语还是英语,在考级前都会蛮紧张的,那段时间压力比较大,精神状态也不会很好。心态调整的话,我觉得音乐对我的作用蛮大的,听抒情歌会使人放松很多。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记者:可以分别针对学习、生活这些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点建议吗?

  何心悦:学习上,最主要的关键点是课上认真听。虽然很多人说上了大学主要靠自学,但是我们学语言的,老师上课讲的都是精华,要认真听讲。生活上,大学的青春不可辜负,在闲暇之际,是需要多出去走走。即便在路上看到的小事,也能感悟到很多的道理。同时,也要积极地参加一些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也会得到很多人生经验。

  在此,首先感谢这次何心悦同学对采访的支持。通过此次采访,记者发现她不仅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在其他方面表现得也同样出色。希望广大同学能以她为榜样动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大学生涯中留下属于自身的丰功伟绩。

  



国际学院

  诸素君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