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学习没有捷径,努力成就未来——记国际学院应德3160班景烨专访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2-27  点击次数:157

  景烨,国际学院应用德语3160班学生,成绩优秀。系班团支书,国际学院宣传部干事。为进一步了解她,我院新闻部记者于2016年12月26日在国际学院泊馨咖啡吧对景烨进行了专访。
 

  图为:应德3160班景烨专访中
 

  学德语的初衷

  记者:在众多语言中,你为什么选择学德语?

  景烨:因为德语是仅次于英语的第二大包含现代科学信息量的语言,学习、掌握德语,在各行业搜寻和学习中都会有便利的作用。且中国与德国贸易往来密切,而北仑有许多德企。此外,我也很喜欢语言类的学习。同时,我也想掌握更多门的语言。所以我选择了德语。

  解决问题有妙招

  记者:每个人在学习方面都会有困难。你遇到不懂的地方的时候是如何解决的?

  景烨:首先,我会先尝试着自己解决。我自己在手机里下载了关于学习德语的软件,这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我觉得,大学是一个需要自我学习的地方,所以自己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我自己不能解决我会找老师或者学姐,直到我能理解我不懂的地方。

  学习没有捷径

  记者: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景烨:学习没有捷径,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认真努力是最好的学习方法,很多人上了大学就觉得大学是个可以轻松娱乐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大学才是真正开始学习的时间段,这掌控着你的未来。所以,在学习上我并没有松懈,一直都在很认真的对待。

  希望走在老师前端

  记者:以后德语学习有什么计划安排?

  景烨:我会找到更多学习德语的好办法。现在我的学习只是跟着老师的脚步走,我计划在以后我能够走在老师的前面,把后面的课文内容自学下去,更加独立地学习。因为在将来的社会中,想学的东西都要靠自己去学,我要培养我自我学习的能力。 

  



国际学院

  桂金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