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记国际学院大二德语口语比赛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25  点击次数:173
 4月18日,中午12点半在国际学院103教室展开了大二德语口语决赛。本次到场评委有国际学院德语系林晶羽老师,丁莲丽老师,Julio老师。


 图为:参赛选手姜淑婷、柯慧敏
 

  在林晶羽老师开场说明比赛规则后,比赛紧张而有序的开始了。参赛选手两两为一组,依次上台。上台前,选手可在门口提前准备,进行口语对话预演。由三位评委通过发言,流利度,准确度等方面进行打分,凭总分高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比赛伊始,各组依次上台,脱稿对话,从他们对话的流利程度来看,想必是做了长时间的准备工作。生动有趣的内容与各式各样的动作及表情使得对话不再枯燥、僵硬,而是变得富有生气,耐人寻味。从中也可以看出选手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评委和观众也是认真聆听,给选手们营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来展现他们的实力。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与评委老师林晶羽、丁莲丽合影
 

  最后,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不但体现了大二德语系学生们的口语才能,还展现出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本次比赛的结果如下,一等奖:姜淑婷、柯慧敏,二等奖:黄丹丹,三等奖:吴海敏、王清、郑蔷薇。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他们良好的语言基础和付出实际行动并不懈努力的品质,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望国际学院的学生能向他们看齐,更上一层楼。

  



国际学院

  桂金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