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应用德语专业学生访谈-----应德3140 许爱伦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6-12  点击次数:161
 F: 你好,许爱伦同学,首先来介绍一下你自己和你现在实习的单位吧?  

A: 我叫许爱伦,是应德3140的学生。目前我在义乌市银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实习。

 

F: 你现在的岗位和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哪些呢?每天的具体工作内容包括哪些方面呢?

A: 在公司我负责亚马逊德国站的运营,说是运营,其实所有关于德国站的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做。我们公司的规模较小,采购运营发货并没有分团队去跟踪,那就需要我们这些运营人员一一承担。但是每天最主要的事情还是关于运营这一块儿。需要学会写文案,打广告等等,用一切手段去吸引外国人买你的产品就对啦。

 

F: 工作中德语使用的频率如何? 

A: 我做德国站,使用德语是非常频繁的,每一个产品的文案都需要用德语编辑。工作强度的话,也不是很大,但是需要长时间面对电脑,当然累了困了,还是可以适当休息放松一下。老板也会偶尔买点吃的回来。

 

F: 工作强度和薪资水平如何?

A: 薪资嘛,上个月有6000+。今天正好是发薪日,内心有点小雀跃。

 

F: 对学弟学妹在德语学习和职业规划方面有什么建议? 

A: 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学德语吧,目前德国站在整个欧洲五国中流量是最大的,所以现在电商平台紧缺德语的人才,有兴趣的同学们也可以上网看看亚马逊德国站哟。这两年电商平台还是有发展的空间,德语也非常实用,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又有这样一个契机,还是应该把握一下的。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很多让你吐槽的人或事,保持初心吧,不要去care别人。

 

 

应用德语专业 莫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