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运行
教学运行
国际学院“有效课堂认证”工作进入新阶段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21  点击次数:629
        浙江省教育厅高校教学巡回诊断检查后,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巡查结论和建议,国际学院对分院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自我检查和诊断,明确了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有效课堂认证”作为国际学院未来重中之重的工作。

2016年4月19日下午,国际学院邀请到教师培训学院叶鹏院长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有效课堂建设与认证”的讲座。叶院长从“为什么要进行有效课堂认证、如何保障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如何进行有效课堂认证、如何创建有效课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出了“做中学、学为用”是职业教育教学核心理念,同时也对二级学院如何有效开展“教学课堂认证”给出了指导性的方案。

叶院长讲座后,国际学院院长杨林生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国际学院的 “有效课堂认证”工作提出了新希望和新要求。通过讲座,国际学院教师对“有效课堂认证”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并积极付之于“有效课堂认证”的行动计划之中。同时,国际学院拟购入一批叶院长推荐的课堂教学前沿书籍,使老师人手一册供学习和研究之用,希望可以通过全方位努力,将国际学院“有效课堂认证工作推入新阶段。


供稿人:乔羽

国际学院
2016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