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中德友好桥梁——记国际学院德国留学生接待团姜淑婷专访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23  点击次数:159

  国际学院德国留学生为期一个星期的体验学习生活已圆满结束,我院的应德3150班的班长姜淑婷带领德语班的学生完成了这次接待德国留学生的工作,为了进一步了解本次接待的内容,我院新闻部记者于2016年11月21日在国际泊馨咖啡吧对姜淑婷进行了采访。
 


  图为:应德3150班姜淑婷正在接受采访     
                                                                                                          

    中德友谊的桥梁

    中德友谊的建立往往紧密的交流便能更加深厚

  记者:请问在为期一个星期午德国留学生的相处中对德国人的印象是怎样的?

  姜淑婷:我觉得德国人很好相处,对人很友善,虽然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土地上,接受着不同的教育,有着不同的信仰,但是在跟德国人的相处过程中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代沟。

    中德的差异

    存在差异就存在互相借鉴的空间

  记者:德国人的兴趣爱好和文化跟中国人有什么不同?

  姜淑婷:我觉得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如果问我们中国人平时喜欢做什么,很多人会说喜欢看剧,逛街。但是德国人比较倾向于运动类的爱好,比如说山地车,手球。文化方面,德国人更喜欢让学生主动思考,注重独立。这一点我们可以向他们学习。

    友谊无国界

    真正的友谊需要交流,无需国界限制

  记者:在接待留学生的过程中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姜淑婷;:有一次跟留学生出去玩,我们教他们玩骰子,我们就活跃气氛,没想到他们也很配合,那个时候大家也才见了两次面,他们就会想对待老友一样跟你玩耍。我觉得德国人还是很喜欢沟通,很单纯的。其实,友谊是没有国界的,好像我们就生活在一起一样,跟他们玩的很开心。

    互帮互助

    互相汲取,互相借鉴,互相帮助

  记者:在学习方面你们是怎样互帮互助的呢?

  姜淑婷:其实留学生到我院其是来体验中国学习和生活,那我们就会教他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剪纸,茶艺,教他们写中国字,他们也对中国的文化非常感兴趣,学的很认真。对我而言,留学生教我最多的还是语言,因为我的专业是德语,那么在跟他们交流的过程中也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提高。

  



国际学院

  桂金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