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掠影
交流掠影
波兰著名摇滚乐队ROAN来我院激情献唱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1-04-06  点击次数:885
    3月29日晚,波兰比得哥什市青年摇滚乐队ROAN乐队在宁波市外办友好交流处徐平元副处长陪同下来我院演出。四位乐队成员Andrzej Man、Zbigniew  Man、Tomasz Pacanowski和Jakub Mikulski用音乐和激情点燃了整个大剧院。
   
 
                       图为:乐队敬请演唱
 
    此次乐队来我校演出,同学们的反响非常热烈,在离演出开始还有一小时,全场已是座无虚席。校党委副书记史习明对本次演出作了即兴致辞,他表示,我校作为全国的示范性院校,学院的国际化,将是未来几年当中学校要努力追求的一个目标。今晚的演出,就是国际化的非常重要的一种形式。此次ROAN乐队的演出,不仅能让在场师生更深入、更直接的了解了摇滚乐,同时也给学院的国际化、同学们人文素养的培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演出在同学们急切的等待中拉开帷幕,台上的四个男孩,热情奔放,台下的观众沸腾欢呼。一双双高举的手臂,在灯光的渲染下伴着节奏左右摇摆;一声声激动的叫喊,在音乐的衬托中和着歌声在空中回荡;一道道明亮的闪光灯,在灰暗的人群中随着舞姿的变化此起彼伏。在全场热烈的氛围和演唱者地带动下,同学们不由自主的离开了座位,涌向台前。在舞台前,一层层地人群纷纷靠拢,大家都想离乐队近点,再近点,恨不能拥有穿透的视力。当ROAN乐队向观众派送明信片、海报等纪念品时,全场的气氛更是沸腾了起来。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们几乎每分每秒都处在热情呼喊、奔放挥手状态中,多次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演出结束时,同学们都被其出色的演出深深感动,纷纷涌向舞台,向这四位出色、帅气的男孩索要签名,也有一部分热心的同学要求与ROAN乐队的成员合影留念,帅气直爽的男孩子们也都纷纷答应,在璀璨的灯光下,留下了永久的回忆。
 
    乐队成员表示:“宁波是我们的福地,向世界宣传宁波、向宁波推广摇滚是我们乐队的使命和事业。从今年开始,我们每年都要来宁波一次。”他们的设想是,每年先到中国其他城市巡演,然后用巡演所得自费来宁波,免费唱摇滚给大学生听。
 
    ROAN乐队诞生于波兰比得哥什市,由四个男孩组成,其演唱风格热情奔放,结合了现代迪斯科舞曲和早期东欧传统音乐的多重风格,深受喜爱和欢迎。乐队迄今发行了多张音乐专辑,成为备受欢迎的青年专业乐团,曾多次应邀赴美国、欧洲国家演出。
 
    宁波市与波兰比得哥什市为国际友好城市,两市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多种交流。为了开展友城之间的文化交流,2006年,在波兰比得哥什市政府的推荐下,青年摇滚乐队ROAN乐队首次到宁波访问演出。此后,ROAN乐队又多次来宁波演出。此次经宁波市外办牵线搭桥,Roan乐队来我校演出,丰富了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开拓了视野,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