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关爱女性,保护女性健康成长—— 女教工与女大学生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3-04-12  点击次数:374

大学是个相对自由、人流也比较多的地方。对于在校的女大学生而言,可谓正处在多姿多彩的花季。如何让自己的花季绚丽而无憾,在大学生活里愉快地成长成才,那么,女大学生应该有更好的知识来维护自己、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具备自我防范的能力。
为此, 学院保卫处与国际学院于3月28日在东校区2号楼503室共同举办了一场名为“关爱女性,保护女性健康成长”的女教工与女大学生安全消防知识讲座,邀请了宁波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北仑区公安分局办公室主任张应立主讲,保卫处姜岭副处长主持。国际学院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张教授从侵害和被侵害两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并联系高校的一些实际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可谓是安全消防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会后还举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讲座和消防演练, 使广大女教工与女大学生学会安全自救,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珍惜生命、健康成长,积极创造和谐、美好的幸福人生。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