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快乐周末 助力童年——记新浦社区支教之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3-11-18  点击次数:372
 

    2013年11月16日,这是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冬天里,我们总与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是大家还是很有精神的准时来到了国际学院一楼大厅集合。随后大家整理了下东西,就前往新浦社区进行支教。

    当我们来到了新浦社区,就看见几个小朋友在门口很有耐心的等待着老师们的到来。随后的一声老师好,让我们心中有无限的喜悦与满足。之后小朋友们也都陆陆续续的来到,我们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支教活动。先让小朋友们坐在座位上把作业写好,总有一些小朋友是调皮,闹腾的。把自己带的一些小怪兽模型和卡片都拿出来玩,在那很忘我的玩着。当我们对他们好言相劝时,也是很不情愿的回到了座位上。刚坐下来一会儿,又开始在那玩起来了。最后还是跟他们半约定的,让他们安静了坐着写作业。当然这些是低年级的表现。高年级的当然表现的懂事些。都很认真的在那问我们问题。即使有些已经写完作业的人,也是自己在外面玩,有的还认真的看书。

课间时间到了,老师拿着一袋子的零食过来,小朋友们都开心坏了,一窝蜂的上去向老师要,拿到了教室也很有爱的分给旁边没糖的小伙伴吃,让我很是感动。也有懂事的问我们吃不吃,这让我们很欣慰。之后小朋友们就去玩游戏。看着她们玩剪刀石头布、我赢我退你向我靠的游戏,不仅勾起了我们对童年的回忆。之后开始了我们的手工课,那就是剪纸。小朋友也都很热情的向我们学习如何折幸运草,也有些提议要折千纸鹤、玫瑰等。时间总是如此让人不敢多想。下课后,小朋友们很有礼貌地向我们道别。

    这一天的旅程,充满着快乐。看着那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想到自己的童年时的美好,也是那么多彩。

 

                                                                                                                                                                                                                                                              文/黄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