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感恩——记国际学院志愿者新浦社区之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12  点击次数:353

38日上午,国际学院志愿者在新浦社区进行了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有着“变”与“不变”的融合。和往常不同的是,孩子们中间出现了许多新的面孔,这就意味有新学生加入到新浦这个大家庭中。在正式的辅导之前,我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仪式:欢迎新来的小朋友并让他们做自我介绍,以便相互认识;志愿者希望他们能一直坚持下去,健康地成长。

与往常一样的是,孩子们还是那么的有礼貌,对志愿者既敬友爱;学习还是那么的认真,遇到不解的问题,就问志愿者。但是今天来的新学生,却有很多没带课本、作业的;上课的时候也一直在玩耍,志愿者老师就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辅导。

辅导工作有条不絮的进行着,当然更多的学生期待的是今天的重头戏——手工活动。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3.8妇女节”,孩子们也打算做一件特殊的事情——亲手做一张贺卡,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最亲爱的妈妈。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地做着贺卡。不一会儿,各式各样的贺卡出现在志愿者的面前。也许单纯的从质量上来说这不是最好的,但对他们而言,这意味着懂事、成长与感恩;对于他们的妈妈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这不仅会成为孩子们以后美好的童年回忆,也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重要的影响!在其中,可以让他们懂得知足、懂得感恩!

“此次志愿者活动,与其说是我们在教孩子,还不如说是孩子在教我们,教我们要懂得感恩!”

国际学院志愿者部

麻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