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走近德企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13  点击次数:368

      3月11日,Hape控股国际集团的公关经理毕砚小姐应国际学院应用德语专业的邀请,在国际学院102教室为同学们做了生动的讲座,介绍了德企的相关信息。出席这次活动的有国际学院团委老师、应用德语专业老师、德语外教Christian以及应用德语专业的学生。
 

 

       为了让学生能更加明确地了解德企,毕砚以简单地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和Hape控股国际集团的内部运作形态为引子,逐步对Hape控股国际集团进行了介绍,具体内容包括Hape控股国际集团的历史与现状、使命与信念,分公司的分布与品牌形象等。

       正如Hape公司的使命“爱、玩、学”以及创始人所言“孩子们不因学习而玩,却能通过玩而成长”,毕砚强调学习德语也要注重玩,注重沟通,学会培养自己的性格特点。“同时,也要忠于自己的选择”。选择了德语就要坚持下去,这是走进德企的语言工具。此外,不要将自己局限于自己的专业,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要学会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学会如何把自己推销出去。

      最后,毕砚对学生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听完讲座后,有同学说:“讲座让作为学生的我们提前的知道了德企的运行形态,明确了自己的就业方向,懂得要为自己进行职业定位。这次的讲座对我来说受益匪浅!”也有同学说:“毕砚小姐并不限于对于Hape集团的介绍,也给大二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信息,也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国际学院 

图/莫笛  文/王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