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阳光支教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25  点击次数:351

      3月22日,一支10名志愿者组成的国际学院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新浦社区进行支教。
 

 

      由于这次的支教活动没有监管老师的协助,志愿者们更需要负起更大的责任。志愿者们在进入到各自的负责班级后,不仅加强了对课堂纪律的管理,更加注重课堂教学氛围的营造,以调动孩子们学习的兴趣。孩子们逐渐被志愿者营造的教学氛围所感染都自觉地拿出作业来做,有不会的题目也积极地向志愿者提问对。
 


 

      随后,我们与孩子们开展了画鸡蛋和折纸的趣味活动。一些孩子拿出自己准备的鸡蛋和彩笔,在鸡蛋壳画上他们喜欢的图案,开始DIY鸡蛋。普通的鸡蛋被孩子们描绘上了或可爱或开心或搞怪的图案,顿时变得生动起来。另外一些孩子则进行折纸活动。折纸由擅长手工艺的志愿者指导。五颜六色的普通彩纸在这些孩子的稚嫩却灵巧的手上变成了花、树、爱心等各种各样可爱的小工艺,充分彰显了孩子们无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都很开心,并与志愿者们分享他们的想法与创造。最后,志愿者将孩子们的手工艺作品拍照留念,为今天的支教活动画上了个句号。

     对于这次完全由志愿者团队主导的支教活动,志愿者认为这次活动还不够完美。但正是因为不够完美,鼓舞着志愿者在支教道路上坚持,完善与提升。

国际学院志愿者部  江滢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