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吉的堡里的童真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3-31  点击次数:368

3月27日,国际学院志愿者在北仑吉的堡幼儿园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国际学院志愿者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吉的堡幼儿园进行支教。由于幼儿园教学的主要方式是做游戏,因此,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就是指导小朋友们做游戏,并在适当的时候参与其中。

这次游戏的主题是“团结与协作”。志愿者让小朋友通过参加游戏与互动,以亲身经历的方式加深对“团结”的认识,让他们更好的理解到团结的重要性和实现团结的途径。

首先进行的是集体托举桌子游戏。游戏中,小朋友们都非常的积极,争着举手想要参与其中。先让小朋友们用两只手托举桌子,将桌子停留在空中,然后,每位小朋友都换做单手托举;参与人员由一个人到多人,从而让小朋友们知道“团结就是力量”,互相协作才能做好事情。

 

第二轮游戏就是“贴鼻子”。我志愿者先在黑板上画了一只没有鼻子的熊猫。然后选两个小朋友,一个小朋友通过说“上下左右”的方式指挥,另一个小朋友蒙着眼睛给小熊猫贴鼻子。有一组小朋友特别有意思。一个羞涩的小男孩指挥,小女孩来贴的。小男孩对小女孩的指挥就只有一句话——“往这边走”然后小手指指着小熊猫鼻子的方向,志愿者和其他小朋友都被这个天真的孩子给逗笑了。志愿者看到这两个小朋友有些焦急,就耐心的和他们说明游戏的方法与规则,一起引导着小男孩正确的指挥方向。终于,在志愿者和其他小朋友的帮助下与共同努力下,一只漂亮的有鼻子的小熊猫出现在了我们面前。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的快,转眼就到了他们放学的时间了,我们也依依不舍的和那些可爱的小朋友再见了。希望下次还会有那么一群天真的小天使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

                                       

                        

                                                 国际学院志愿者部 
                                                        戚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