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瞻仰先烈 激爱国情怀——记国际学院志愿者北仑烈士陵园之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04  点击次数:369

    清明将至。 4月3日,国际学院志愿者小分队前往北仑烈士陵园开展主题为“瞻仰先烈 激爱国情怀”的扫墓活动。
 

 

    整齐有序的志愿者小分队来到北仑区烈士陵园的烈士墓前,肃穆站立,观望一位老战士对已故战友的敬礼与哀悼。待其完毕,国际学院志愿者大队先在烈士墓前致予敬意与缅怀。随着队长孙强的口令,大家井然有序的排成两排,默哀三分钟并由志愿者代表致哀悼词,有序地为已故烈士献花,并环走烈士墓一圈。
 

 

    随后,志愿者小分队依次进入北仑烈士纪念博物馆内进行参观。在参观博物馆之前,队长孙强向队员介绍了烈士精神,倡导大家学习其精神。志愿者们认真观看了先烈的英雄事迹。一志愿者观看过程中,感触到:“当代大学生应该好看看这些已故烈士的英勇事迹、学学他们的精神!”其他志愿者也都连连点头给与了认同。

    “历史不会忘记,高矗的胜利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立足今天,放眼未来,让我们学习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气概,克服困难,让青春在建设祖国的奋斗中闪光……”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志愿者们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

 

  

 

                                                          国际学院志愿者部

                                                             李贾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