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交流座谈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04  点击次数:374

    4月2日下午,国际学院在106教室召开了留学生交流座谈会,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裘广宇老师、副院长吴安萍老师、学工办主任徐俊杰老师、对外汉语负责人付梦蕤老师、国际交流中心金东年老师、辅导员屠琳琳老师以及住宿留学生参加座谈会,应用韩语专业崔仙月老师担任韩语翻译。
 

 

    本学期自明确留学生纳入国际学院学生管理体系后,国际学院对留学生的教学、寝室管理制定了一系列制度。由于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国,生活习惯、文化背景都与中国学生不同,因此,国际学院老师对于留学生管理工作投入了更多的关心,不定期召开座谈会以了解留学生的心声,力求将留学生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上,留学生表示很喜欢上中文课,对课堂学习效果表示满意,但是留学生的对外汉语课都集中在上午或下午,是否可以在课余时间旁听其他课程。副院长吴安萍老师表示欢迎留学生旁听中国学生的课程,但需要遵守学校的相关教学制度。此外,对于要求留学生晚上23点前(周末24点前)必须回到宿舍的规定,留学生希望将时间推后两个小时。副书记裘广宇老师给予耐心解释,希望留学生可以入乡随俗,根据中国人的作息习惯来安排自己的课余生活。

    最后,历时1小时的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国际学院老师认真记录了留学生的问题,无法当场解决的将在会后协商后解决。

 

                                                       国际学院   屠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