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国际学院第一次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4-04-04  点击次数:359

    4月3日晚国际学院中外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在大剧院举行。
 


    国际学院为留学生安排了吉他和排球表演与互动。韩国学生卢兄来表演了韩国歌曲《三只小熊》,金善弘表演了吉他solo,非洲留学生杰克带来了激情澎湃的架子鼓表演,韩国留学 生崔文圭与中国学生不分你我,投入排球赛场,玩得十分尽兴。
    休息时,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尽管言语不通,但都积极交流着。韩国学生徐京珉介绍了他去云南、四川旅游的计划,还和大家讨论了中韩文化、地区差异。 
   

 

    “It’s so great to have such a funny night!” (今晚真是太棒了!)
    活动结束后,一名非洲学生兴奋地说这样的交流活动今后将成为常态,每周举办一次。目前开设有剪纸、吉他排球等体验、交流项目。
    目前国际学院有25位注册留学生,他们分别来自韩国、澳大利亚、乍得、科特迪瓦等国家。这些留学生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专程来到我院学习中文课程。为了丰富留学生在宁职院的学习生活,国际学院决定为中外学生搭建交流平台,由分院学生会牵头定期举行各类交流活动。
    国际学院还不定期召开座谈会来了解留学生的心声,以改进工作。 
    开学一个多月来,留学生管理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制度建设正在完善,留学生课余生活逐渐丰富,留学生开始适应了校园生活。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