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师生风采
国际学院举办中澳合作班与留学生语伴学习联谊会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6-04-29  点击次数:6
          427日晚,国际学院举办了中澳合作班(网络3154)和留学生联谊会。国际学院院长杨林生、党总支书记袁建萍、副院长吴安萍及4名英语外教、外事处朱宇盈和张晋楚老师、国际交流教研室全体教师、留学生楼宿管阿姨、全体中澳班学生及留学生参加活动。联谊会旨在促进留学生和中澳班学生在语言学习和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积极性,鼓励中澳班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结成语伴相互学习,进一步激发中澳班学生和留学生的学习热情及融入校园的愿望。

   在联谊活动中,由中澳班学生用中英文双语搭配主持,中外学生先是一对一结对交流,然后进行了抢板凳和双语传话等游戏活动,输掉游戏要表演节目,并穿插了抽奖环节。整个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大家积极互动、踊跃表现,既玩得开心,也相互了解和学习。


   中外学生语伴结对学习是国际学院2015年推出的一项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当前主要在中澳合作班(计算机网络)、商务英语、应用韩语等专业中开展,这些专业的学生与留学生结对,交流学习汉语及相关语种,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使得结对学生互相了解各自国家的风土人情和文化习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本次中澳合作班与留学生联谊活动,是中外学生语伴学习的一次集中展示。临近结束,师生们还余兴未尽,都期待着下一次活动能有更多的惊喜。



通讯员王伟

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