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汉语知识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3-28  点击次数:579
 
 







为响应我校本月开展的2017年‘技能竞赛月’暨第16届科技文化节”活动,提升留学生综合运用汉语知识和技能的水平,2017322日下午1:30,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分别在国际学院303310411教室举办了本年度留学生汉语知识技能大赛。

  赛前,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的老师们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包括比赛场地的安排与布置,大赛的前期宣传,赛前对留学生的分组指导、大赛试卷内容的设计等。根据留学生不同班级的汉语水平,本次大赛分别为1班、2班和3班的学生设置了不同的竞赛内容,如1班的书写声韵母、填声调、写拼音;2班的选词填空和连词成句;3班的写汉字、选词填空、作文等。本次大赛留学生们发挥了较高的参赛水平,1班的阿恪、2班的阿米努和3班的阿尔曼3位同学发挥出色,获得各组第一名。

  本次大赛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提高了他们后续学习汉语知识和提升汉语技能的兴趣。

通讯员 罗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