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我院留学生在宁诺孔院“汉语桥”推荐赛大放异彩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11  点击次数:561



 
 
410日晚上7:30,宁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九届“中国风”国际生中文大赛暨宁诺孔院首届“汉语桥”推荐赛。汉语桥是由孔子学院举办的中文比赛,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已成为各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我院乍得留学生阿尔曼、也门留学生阿米努与万里学院的哥伦比亚留学生玄彬组成三人团队,在“汉语桥”推荐赛中获得了团队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汉语桥”推荐赛包括了中国文化知识简答、个人演讲、词语释义及团队猜词四个环节,全面考察在甬留学生的汉语技能水平和中国文化知识。我院推荐参赛的选手分别是今年在分院汉语技能大赛中获得中级和中高级组第一名的阿米努和阿尔曼,他们在宁诺“汉语桥”比赛中的表现十分抢眼,受到广泛好评,其中
阿尔曼更以四分钟的个人精彩演讲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的殊荣,诺丁汉孔子学院院长姚树洁教授亲自授奖。


  本次比赛是我院第一次推荐留学生参加以汉语知识技能竞赛为主的比赛,留学生的表现也让教研室的老师更有信心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带领留学生参加更高级别、更大范围的汉语知识、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