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顺利开展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13  点击次数:581
 
 

 

 

  写一首好字、唱一段京剧、剪一纸窗花、打一段太极
……这些听起来专业又地道的表演及手工技艺,留学生们早已耳闻却“不知道去哪儿实践”的中国文化,如今被带到了我院留学生课堂上。为丰富我校留学生学习生活,让留学生们充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国文化元素工作坊的老师们自329日起每周特别为留学生开设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选修课程。

  中国文化体验课程将邀请具有相关教学经验的教师执教,每个课程4-8个课时,主要由传统文化内涵简介和动手实践等模块组成,留学生们可以自主从书法、京剧、剪纸、中国结和太极拳等课程中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3门课程参加。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书法课程让留学生们全面地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留学生们纷纷跃跃欲试,想要尝试如何写好中国汉字。作为中国国粹,京剧课程更是让留学生们耳目一新,课堂气氛非常活跃,深受留学生们喜爱。本学期还将陆续开展剪纸、中国结和太极拳等课程。


  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希望为留学生们开设多种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不仅可以促进留学生教学与实践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同时为中外师生的交流与沟通提供更多更好的平台。



通讯员 罗家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