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文明你我他——留学生文明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21  点击次数:570
 
  学期伊始,为响应我市积极创建文明城市“五连冠”、我校积极申报评选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商贸外语学院加强对我校留学生的文明教育,于920日下午14:00在七号楼102会议室组织开展留学生文明校园教育活动暨新学期首次开学典礼。

  商贸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张琼老师主持本次活动并首先向留学生翻译解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24个字,讲解宁波文明城市建设以及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相关知识,图文展示我校师生在此次文明建设中的活动内容,让留学生直观感受到文明校园建设如火如荼的开展过程。同时讲解学校校风、校训,加深留学生对宁职院的理解和热爱。同时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及典故的讲解,尤其强调尊师重教的重要性,并敦促留学生在校园内文明举止、文明着装,充分展现我校留学生的积极形象。


  活动还就新学期留学生教学、管理规定做出相关解释,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学校教学规定,履行一名学生的职责。随后外事处张晋楚老师重点就学生签证事宜及寒暑假居留时间的规定向学生作了一定的说明。


  会议最后,已经进入商务英语专业的瑞拉说,这次活动帮助她更热爱自己的学校,她一定会在自己的专业里好好学习,也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为自己身为宁职院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将以最积极的状态投入文明校园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