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商贸外语学院开展东帝汶旅游培训班始业教育系列课程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1-06  点击次数:575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留学生及东帝汶旅游班学员入学法律法规及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及安全意识,1月5日下午,商贸外语学院邀请北仑出入境管理大队与北仑交警大队来校开展假前法律常识及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北仑出入境管理大队骆警官主讲中国法律法规基本常识及签证注意事项。他主要从在华外国人签证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及《道路交通管理法》等四个方面为留学生们详细地解释了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如在华外国人在中国所持签证的种类、签证过期非法居留的法律后果、外国人在华生小孩、外国人不得在中国非法就业及《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的基本处罚种类等基本法律常识。紧接着由北仑交警大队的章警官作了交通安全专题讲座。结合具体发生在北仑的交通安全事故视频,章警官主要从典型交通安全事故、交通安全信号灯及标志、如何正确应对交通事故等方面,绘声绘色地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
 

 

  东帝汶留学生Manuel表示,课程为他们解决了许多他们一直困扰的一些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了中国的法律条文以及出行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受益匪浅。

  在此之前,商贸外语学院还开展了一系列关于东帝汶同学对中国传统文化生活习惯的相关活动及课程,帮助东帝汶学员尽快适应宁职院学习生活。12月29日上午,在联盟大厦409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商贸外语学院志愿者热情迎接来自东帝汶留学生并为他们准备了礼物。活动中,中东两国的同学载歌载舞,作为东道主,班主任钱忆老师特意为留学生准备了一个写有每个同学名字的蛋糕以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12月30日上午,在分院老师的带领下,东帝汶留学生及志愿者来到了民丰村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恰逢2017年末,当地有请龙进门的习俗,在留学生的共舞下,将龙请进农户家,祈求一年好运。
 

 

  1月3日下午,商贸外语学院志愿者与东帝汶留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结对仪式。现场每一位留学生与一位志愿者结对成伴,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互相帮助。

  通过这些活动,不仅拉近了两国同学之间的距离,让东帝汶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国,同时为留学生今后的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后,祝愿我校师生能与东帝汶留学生建立良好的关系,携手前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商贸外语学院

  通讯员 钱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