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我校25位东帝汶旅游服务班学员顺利完成宁波高星级酒店跟岗见习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3-05  点击次数:570
 
  32日,在寒假的最后一天和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我校2017年度 25名东帝汶旅游行业服务班学员顺利完成了在宁波万豪酒店、宁波南苑环球酒店、宁波南苑饭店和宁波北仑世茂逸林希尔顿四家高星级酒店为期六周的前厅部和餐饮部跟岗见习,这是我校承担商务部 “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援外培训项目学员首次尝试开展的长时期跟岗见习实践教学活动。

  张慧波校长受邀参加了
宁波北仑世茂逸林希尔顿酒店见习学员的总结分享会,总结会上5位东帝汶学生依次汇报了六周以来自身在酒店前厅、餐饮岗位的实践历程,普遍反馈此次跟岗见习实践教学活动受益匪浅,也衷心感谢学校、合作酒店和老师们给予他们的指导和帮助。

  宁波北仑世茂逸林希尔顿酒店秦瀛总经理感谢了东帝汶学员在见习岗位上的勤奋和努力,给国内外的宾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并为他们颁发了国际希尔顿集团酒店品牌的见习证书。校企双方在学员们的共同见证下,进行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秦瀛总经理表示员工是高星级酒店人才的未来,酒店要认真对待每次到酒店见习的学生,一开始就要从工作的态度和服务理念上给予引导和支持,同时也欢迎和期待未来我校有更多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及援外培训项目的学员到酒店体验与研修。

  张慧波校长感谢了酒店方为本次商务部组织的“一带一路”职业教育援外培训项目(东帝汶旅游行业服务班)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和在实践教学期间给予 “真岗实做”的指导。东帝汶学员在学校的合作企业开展实践教学见习,也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旅游行业、企业,感知中国传统文化的好机会。期望学员们在为期一年的研修学习中,做到将校内的专业理论学习与旅游企业的实践技能训练相结合,成长为既具有专业知识又具备实践经验的旅游专门人才,学以致用,回国后建设好自己的国家。


  据悉,为了这次跟岗见习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学校领导和商贸外语学院的班子成员、旅游管理专业全体专业教师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安排。外事办、援外培训学院和4家紧密型校企合作单位等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了详细周密的酒店一线关键岗位的跟岗见习教学计划和管理方案。4家合作高星级酒店都选派前厅部、餐饮部和人力资源部业务骨干、总监协同指导,并为学员们制订了酒店规章制度、酒店服务礼仪、部门业务实操、中国茶艺等一系列培训实战计划。旅游管理专业安排了4位专业骨干教师与4个高星级酒店见习学员组成一对一的蹲点指导关系,指导教师定期或通过其他方式与留学生交流、解答相关问题,辅助学员理解、学习酒店部门业务专业知识,同时也借此机会、项目和校外教师实践培养基地提高专业教师的“双师双能双语”水平。

                                   (商贸外语学院、外事办、援外培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