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思政公告
思政公告
拉近心的距离——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暨结对仪式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18  点击次数:366
     41818点,商贸外语学院于联盟大厦409教室开展了留学生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暨结对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商贸外语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罗家文老师及外国留学生们。

首先,由留学生们与志愿者们一一结对认识,随后听讲了由冯国庆带来的中国文化——中国象棋,留学生被象棋的魅力深深吸引,很快就与志愿者们进行棋艺切磋,对于留学生的提出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并细心的指导。活动始终在欢乐的气氛中进行,留学生与志愿者们亦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此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国的民俗文化——中国象棋,切身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这也是一次文化实践课的教学,留学生们离开课堂,通过交流不知不觉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

商贸外语学院

胡雪娇文/施梦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