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留学生教育
留学生教育
我校商贸外语学院留学生获宁波诺丁汉大学 第二届“汉语桥”推荐赛大学组一等奖
来 源:学校网站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次数:741
  近日,第十届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风”中文大赛暨第二届“汉语桥”推荐赛在诺丁汉大学思源报告厅落下帷幕,我校三名留学生阿米努、夏阳及兰迪娜组队参加比赛,分别参加中文配音大赛、知识问答及连词成句、演讲才艺等项目。三位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展现了我校留学生的风采,获宁波诺丁汉大学第二届“汉语桥”推荐赛大学组一等奖。



 
 

近年来,商贸外语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教学和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留学生提升汉语知识和水平提供平台。在规章制度方面,为留学生开展了“学风教育”专题活动,学生承诺遵守出入境政策法规及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在专业学习方面,毕业班学生中,HSK通过率为80%以上,其中阿米努同学更是以288分的高分通过汉语水平四级考试;在课外活动方面,每周组织开展中国文化体验系列活动,如中国书法、剪纸、京剧、歌曲等,学生能在积极体验活动的过程中,感知和深入体验中国文化。

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商贸外语学院也将继续努力为学生学习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更多更大的平台。

商贸外语学院
罗家文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