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管理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商贸外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西餐宴会服务”中获得佳绩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3  点击次数:841

1017日,“伟景杯”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西餐宴会服务”赛项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赛共有来自全25所职业院校的43名选手参加,我校商贸外语学院屠吉雨和张文婷同学首次代表学校参赛。在叶霜霜老师的指导下,两位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英语水平,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检验参赛选手西餐服务的专业操作能力及设计创新能力,考察参赛队员在产品创新、现场问题的分析处理、卫生安全操作等方面的职业素养。其中,西餐主题宴会设计要求选手根据自定的主题设计,摆放一个6人西餐宴会台面,并用英语介绍台面主题、设计思路,现场回答有关主题台面设计问题和西餐服务基础问题。


 旅游管理专业首次参与此赛项,从筹划参赛到最终获奖,过程异常艰辛。它是旅游管理专业以实战代替练习,以项目标准代替教学要求,以项目评价代替考试成绩“三个替代”的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的探索和成果。此荣誉的获得,亦是旅游管理专业在酒店方向赛项的一个突破,为酒管方向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新的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了旅管学生娴熟的职业技能,对旅游管理专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商贸外语学院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