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我校商贸外语学院教师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学习交流会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点击次数:1105

1022日,我校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副院长吴安萍、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专业骨干教师一行5人赴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交换生项目学习交流会。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华、院长潘小波、副院长吕佩玉,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赵红、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副院长杨国民、副院长邓国栋及相关教师、学生参加本次交流会。会上,双方就商务英语专业及商务日语专业的课程资源开发、实习实训、国际与国内交流项目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董鸿安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增进合作校双方的学习与交流,分享各自在优势领域的先进经验,以开放、包容、各取所长的精神,为商务英语和商务日语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宝贵的经验。

随后,董院长一行与4名商务日语学生和3名商务英语交换生进行了座谈,同学们表示这一个月来学习收获很大,对两所学校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训以及生活安排等各方面都非常满意。董院长希望交换生们在一个学期的短期交流中能开拓视野、提高能力,体验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会后,董院长一行又参观了两所学校的综合实训室、数字化语言实训室、日本文化体验室和创新创业基地。

通过本次交流,增强了合作院校间的情谊,更好地促进双方交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实现课程共享与深度合作,谋求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