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时代新貌——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赴磐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761



为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同志在工作中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攻坚克难意识,1110日,商贸外语学院党支部革命老区磐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感悟时代新貌主题党日活动。

磐安地处浙江中南部,隶属金华地区,1983年复县。早在19284月,磐安的仁川地区就成立了地下党组织,是浙南山区重要的革命老区地之一。在抗日战争、人民解放战争时期,无数优秀的磐安儿女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员们首先来到了尖山镇乌石村,映入眼帘的是古枫参天,翠竹亭亭,乌石幽幽,炊烟袅袅,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曾几何时,“磐安”是金华“贫困县”的代名词。2002年以前,乌石村也因群山环抱,交通不便,青壮劳力纷纷外出打工,成为一座“空心村”。200661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主席专程到乌石村调研农家乐,习近平总书记对陪同的当地干部说:“乌石村历史文化悠久,建筑风格独特,是宝贵的资源,你们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贝,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契机,搞好乡村旅游,带领村民致富,建设美丽乡村。”原来贫困的山区农民,在共产党的带领下,努力践行习近平同志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贫困村变成了“聚宝村”党员同志们听着村民饱含深情地述说村子十年巨变,再一次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之重。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党员们还对乌石村的旅游特色项目开发、旅游路牌翻译等组织专题讨论,为乌石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在新昌县回山村纪念馆展厅里,大家被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拉回那枪林弹雨、烽火连天的岁月:19491月,浙东解放军主力部队在回山会师,集结壮大的武装队伍成了解放浙东的力量和基础,在浙江革命战争历史上意义重大。在支部书记鲍芳芳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之心,商贸外语学院的党员们将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岗,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职责。

 

 

                                     商贸外语学院王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