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再次获得佳绩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次数:1065

1115-17日,由一般社团法人中日职业教育联盟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韩语专业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协办,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所院校,200余名日语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商务日语专业胡梅、游吴迪、周越、裘婕、姚丽婷五位同学,在专业教师卢杭央、杨维波、李慧的指导下,发挥良好,凭借标准的发音,紧密的剧情,自然的演绎,优秀的剧情编排,取得了团体赛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

竞赛由个人(命题演讲和问答)和团体(日语职业情景剧表演)两个赛项组成。团体赛则以情景剧的方式,要求参赛队伍自编与职场相关的剧本进行现场演绎。个人赛项分为命题演讲与即席回答问题两部分,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个人的日语表达及应变能力。

    本次技能竞赛紧密结合高职高专特色,体现工学结合,为高等职业院校提供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平台,促进我校商务日语专业及其他语言类专业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为商务日语专业学生展示风采搭建了平台,体验成功。同时,比赛充分展示了商贸外语学院学生较高的语言水平、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商务日语专业建设的成果,并将不断促进商务日语专业的建设,持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将商务日语人才的培养水平推上一个新台阶。

 

 

 

                                         商贸外语学院

                                           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