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境(国)外访学分享与交流--------商贸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教发活动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2  点击次数:1340

11月21日下午,由商贸外语学院承办的教发活动—境(国)外访学分享与交流会在联盟大厦1024举行, 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副院长吴安萍、教务处处长裘腰军等领导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商贸外语学院赴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的六名教师一一做了汇报。赴澳大利亚访问学习的四名教师分别从培训框架、培训包体系、职教培训课程、职业资格及能力定位、课程评价及课堂教学实施等多角度分享了访学的成果,同时展示了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的做法和经验。赴韩国访学的卢薇薇老师从专业调研的角度分析了韩国仁济大学的专业建设及特色,同时提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中的合作途径及其建议。赴日本访学的杨维波老师介绍了基于个人发展的学习与研究、短期留学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教务处处长裘腰军老师发言,对赴境(国)外访学的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指出,希望赴境(国)外访学的老师能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回国后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商贸外语学院院长董鸿安老师做总结发言,提出赴境(国)外访学的教师应该充分认识访学对个人发展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确立正确的态度和动机。制定符合个人兴趣的访学目标和科学合理的执行计划。

商贸外语学院

杨维波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