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颂扬红歌,共敬夕阳——记商贸外语学院义工大队新碶敬老院活动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点击次数:690

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正如孟子所言青年一辈应当尊敬自己的长辈从而到尊敬天下的长者,做到敬天下之长者,爱天下之老者。为了传承尊老爱幼这一传统美德,在1118日下午230分,商贸外语学院勤工部组织义工前往新碶敬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义工服务。


 图为:义工为老人表演以及问候老人


 下午2:30分,义工们坐着710大巴准时来到了新碶敬老院,此时天空中已下起蒙蒙细雨,但这依然不能阻止义工们关爱老人的行为。为了让这些独守空房盼望子女归来的老人们在这寒冬当中高兴起来。义工们决定在老人娱乐的大厅举办歌唱活动,为此义工们分工合作去每一个房间通知老人们。虽然有时会有语言的障碍但手指的一笔一划加上那关切尊敬的眼神向每个老人传递了准确的信息。义工们搀扶着老人们来到了娱乐大厅,随之而来还有各种表演,有梁祝,有歌唱《仰望心空》,有特色的外语歌曲,还有属于那个时代的红歌。短暂又愉悦的表演之后,爷爷奶奶们开心的笑了起来,或许是大家的节目很精彩,又或许是大家带来了属于他们孩子的那份关心,那份温暖。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为爷爷奶奶们在这寒冬中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太阳。表演结束后,冒着这熟悉的小雨义工们回到了学校。


 图为:义工大合照


 此次新碶敬老院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了快乐和温暖,还锻炼了义工们的组织能力。此外本次活动还提高了他们的信心,发展了各自的特长,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中有许多人需要帮助,为其塑造了一颗仁爱之心。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让他们在“及人之老”的同时也明白了”老吾老”的重要性,对家人对老者报以更多的关爱。

 商贸外语学院

温嘉伟 文/方梓越、韩浩男、杨虹、俞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