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旅游学子在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导游大赛暨全国大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7  点击次数:1212

322-24日,2019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24所院校的154名选手参加普通话导游服务组和英语导游服务组比赛。商贸外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共派出七位学生参加比赛,获得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


本次大赛共设置导游知识测试、自选景点导游讲解、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才艺运用五个环节。其中,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有50个旅游文化元素和8个团型,现场抽题后创作半小时后进行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共计60个情境,提前30秒抽题后,选手与评委进行情境对话,评委提问随机,严格考查选手用英语进行带团和服务游客的实操能力;才艺展示需进行情境描述,才艺内容严格与导游服务情境结合。此次比赛模块对选手的文化底蕴、知识积累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充分反映了全域旅游背景下导游人才向专家型、实操型,国际型的提升需求。


在为期三天的技能比拼中,选手们展开了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我省旅游专业学生的风采,最终有92名选手获中、英文组一、二、三等奖。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王淼、梁江英、董燕婷三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施烨蔚、黄成、林飞飞、王丽娜四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旅游管理专业一直注重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的培养,以大赛为抓手,不断总结比赛经验,依托工作坊、第二课堂等平台,认真研究比赛评分标准,合理制定培训计划、科学选拔、分类培训、重点突破,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性循环,最终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今后,专业将继续将技能大赛融入教学常态,深化产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满足旅游行业企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