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相约日语角,尽享中日文化之花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次数:671


为了帮助爱好日语的学生提高口语交际水平,也为了促进中日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学习,420日下午,日语协会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联盟大厦丝路咖啡吧展开了日语角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日语专业部分同学、日语协会部分社员以及北仑霓虹日语角的日企朋友。

为了让日企朋友更加了解中国的独特文化,日企朋友在学生的带领下参观了非遗馆,欣赏了剪纸、雕刻、结艺、茶艺等中国传统文化。随后,在丝路咖啡吧进行了“中日对话”,学生组与日企组各五人,两两组队,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相互学习对方的第一母语;为了增添娱乐性,日语角活动特地增加了“趣味传话”环节,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轻松愉快地学习知识;接着,同学们与日企朋友们一起欣赏并制作了宫扇。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同学为表达对日企朋友来到学校的喜悦与欢迎,活动的最后,日语协会将特地准备的带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送给日企朋友作为纪念,学生与日企朋友还进行拍照留念,希望日企朋友回忆起这段宁职之旅时是充满回忆的,是愉悦的。

本次日语角活动,给学习日语和对日语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面对面与日企朋友交流,提高了同学们的日语表达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让同学们在游戏中实现快乐会谈,意义重大。

 

商贸外语学院 卢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