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小小巧手做香囊,浓情喜迎端午节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点击次数:527

524日下午,北仑华山小学的第二课堂里,清香四溢,热闹非凡,来自商贸外语学院义工大队的同学们,正带领着小学生们进行着“小小巧手做香囊,浓情喜迎端午节”的活动。

“浓浓端午礼,淡淡药草香。依依儿时情,尽在香囊中。”端午佩香是华夏民族的传统习俗民间认为端午时节是五毒出没之时,孩子可以通过佩戴香囊,达到辟邪驱瘟的效果小小的香囊里面装有艾草、薄荷叶、藿香叶、青橘皮、薰衣草等具有不同芳香气味和功效的中药寄寓了祈求健康平安的美好心愿。

义工同学们的指导下,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很快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香囊,并迫不及待的将香囊佩戴在身上,和自己的老师、好朋友分享节日的喜悦。

传统民俗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资源。本学期,商贸外语学院以传统文化为抓手,开展了“诗词疗愈心灵,经典引领人生”诵读活动、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丰富了义工大队活动内容和服务项目,在亲身实践中传承历久弥新的文化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