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如何在教学中培养创业创新人才--------商贸外语学院成功举办教发活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次数:617


5月30日下午,由商贸外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承办的《怎样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教发活动在联盟大厦423举行, 商贸外语学院副院长吴安萍、分院各专业主任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会上,商贸外语学院詹福海、黄燕和华亿迪三名教师一一做了汇报。三名教师分别从人才培养、前期调研、初赛的准备、比赛的PPT框架等多角度分享了比赛的过程。黄燕老师展示了省赛和国赛的PPT对比,分享了第二课堂所带领学生做的班级项目,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中的做法和经验完美的呈现出来。带队参赛的华亿迪老师从专业调研的角度分析了浙江省内乡村工匠的大数据库,同时提出了面对濒危工匠所做出的保护措施与建议。作为国际经济与贸易高瞻远瞩的詹福海老师介绍了基于人才发展的培养、倡导学生学以致用,能够跳出传统思维模式,大胆创新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老师们进入问题讨论环节。旅游管理的沈杨老师提出:在进行汇报时,怎样平衡好实际与渲染部分的相结?其他分院的老师则给予此次活动高度的肯定,表示收获颇多,同时指出希望商贸外语学院能保持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际教学中。



商贸外语学院

黄燕

2019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