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商贸外语学院举办留学生教育教学网络平台需求分析及建设目标教发活动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4  点击次数:495


响应学校信息化教学建设的要求,完善留学生教育教学网络平台的建设,为留学生搭建更好的学习汉语平台,613日,商贸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承办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网络平台需求分析及目标建设》在联盟大厦409开讲,主讲人是商贸外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的韩淑靖、芦妍老师。

     本次主讲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由韩淑靖老师主讲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网络平台的需求分析”。韩淑靖老师汇报了在线学习平台的留学生需求分析,她认为在线平台是由许多教学子系统和工具组成,基于Web技术的网络教学平台设计和开发是一个复杂过程,设计者要充分利用教学设计理念、系统设计理论、计算机技术、信息科学技术等,为留学生的网上学习提供全面的工具支持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可以相信,随着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和网络学习环境的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发展,对外汉语教学的网络平台将会日臻完善。第二板块是由芦妍老师主讲的“留学生教育教学网络平台的建设目标”。芦妍老师从教研室已有的平台进行了分析报告,并对宁波大学的相关平台进行了相关的介绍做出对比。同时她还针对留学生的学习兴趣与学习现状做了分析调查,从而分析现有平台的待提高完善之处。根据以上内容她提出了相对应的目标计划,并对这些建设目标计划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解读。可以看到根据网络平台建设的不断完善,留学生的教育教学的各个方面也会日益提升。

交流会上,老师们就相关平台建设的意见及想法与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积极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对留学生教育教学有了更多的认识,搭建多种综合性平台对留学生的教育教学会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