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领导来访商务英语专业并深入交流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次数:767

  9月25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应用英语翁晓梅主任带领两位专业老师来访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课程教学改革、校企合作、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方表达了与商务英语专业尝试开展交换生项目的意愿。


  围绕来访院校感兴趣的问题,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和专业老师进行了一一回答。从交流中我们得知,对方学校目前正在制定专业的五年发展规划,通过走访兄弟院校交流探讨了解目前该专业建设的现状和发展的目标。比较来说,对方学校应用英语专业师生规模比我们要大,在学生竞赛、校企合作、第二课堂开展方面是非常有特色的,尤其是学生竞赛,曾问鼎高职英语专业学生竞赛最高奖项。交流中,辅导本年度竞赛的老师与对方围绕竞赛机制、竞赛组织与辅导进行了多角度的细致交流。校企合作方面,对方主要围绕国际贸易和英语教育两个方向开展订单班。整体来说,对方专业实施的一些政策相对灵活,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比如参与省市英语竞赛获奖即可抵职业资格证书,以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和参赛动力,也利于提高成绩。


  总之,本次交流围绕双方感兴趣的共同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双方都感觉收获颇丰,并达成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的共识。


商务英语专业 乔丽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