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交流项目
交流项目
商贸外语学院迎来首批国际交换留学生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点击次数:858


  1010日,商贸外语学院迎来了首批国际交换留学生,她们是来自日本星槎道都大学的三名同学,将在我校完成为期一个月的交流与学习。商务日语专业为三名交换留学生安排了语伴,这些语伴们早早地就与交换生们取得了线上的联系,并热心帮助解答了他们在来宁职之前、之后的各类问题。不仅是为了让交换生们能更加了解宁职、更快地融入宁职生活,更是为中国学生与日本交换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契机,加深交换生与中国同学的友谊。接下来的交流学习中,商务日语专业将进一步组织日语角、文化交流等活动,拓展交换留学生的交流面。

三名留学生将和留学生1班的留学生一起进行汉语学习。国际交换生们已经走入课堂、翻开课本,正式进入紧张而多彩的学习生活。我们相信,同学们即将经历精彩、难忘而充实的宁职生活。

商贸外语学院商务日语专业与日本星槎道都大学自20175月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已陆续开展短期留学项目4期、派出赴日交换留学生3名、教师境外访学1名和“专本衔接”留学生12名,为学生赴日升学、短期留学、教师境外访学、国际交换生等搭建平台。

据悉,商贸外语学院致力于开拓学生国际视野,为学生搭建广泛的国际交流平台。目前,商贸外语学院与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专本衔接”、“短期留学”和“国际交换生”等项目,开阔学生视野,锻炼外语口语,体验国(境)外人文风情和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