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分院要闻
分院要闻
对标提档找差距 强化担当促发展 ——商贸外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专业对标争先剖析汇报会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07  点击次数:374

为了更好保障重点校建设任务有序开展,进一步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推进学校争创 “双高”建设任务,9月4日下午,商贸外语学院在联盟大厦报告厅召开了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专业对标争先剖析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慧波应邀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卢杭央主持。

会上,分院七个专业对比省内外同类高职院校对应的高水平专业(群)的实际情况,从目标定位、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化合作等维度逐一进行了比对汇报,剖析了各自专业的优势和短板,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

董鸿安院长结合各专业汇报的情况,对分院上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下半年的工作方向和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分院打造高水平国际商贸专业群、高层次人才引进、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建设、科技与社会服务、“三双”师资团队建设、师生技能竞赛等方面提出设想和规划,并动员各位专业教师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要“齐步迈、不停步、向外走”,在稳步发展中力求有创新突破,强化担当意识,为分院的事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张慧波校长高度肯定了分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分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群策群力,发挥自身的优势,扎实推进分院各项事业走上新的台阶;各专业既要在宏观思维上有双高计划的立意,站位和思考,又要正视专业存在的不足,通过对标杆、找差距、补短板、学赶超,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将分院事业的发展推向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助力学校 “双高”计划各项建设工作。

 

                                                商贸外语学院

                                         

撰稿人:朱娟

审稿人:董鸿安


张慧波校长已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