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争做育人先锋队,班助携手共进退 ——记商贸外语学院2019级班主任与新生班助见面会
来 源:商贸外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5  点击次数:534


  为了顺利迎接新生,尽快熟悉大学生活。9月11日中午12点15分,商贸外语学院2019级班主任与新生班助见面会于联盟大厦3号报告厅顺利召开。

 

 图为:2019级班主任与新生班助

  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芳芳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她提出,班主任老师们和班助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关怀新生,引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艺术学院马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以往的带班经历,讲述了应该怎样与新生加强联系,并以自身的一些案例向大家提供了从开学到毕业的一些建议以及技巧。她认为,要调整好班级状态,要学会借借力,指导和督促班委常规工作的展开,注意一些同学的日常行为、游戏以及恋爱状况,特别要细心和耐心的对待一些特殊人群。

  图为:艺术学院马磊老师

  随后,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之顺老师向大家指出了本次新生报到以及军训中应该注意的相关问题。希望班主任老师和班助要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及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来保证一系列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图为:商贸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之顺老师


  此次会议让班主任老师以及班助满怀着激情等待着新生们的到来,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可以顺利完成迎新工作,把自己心中所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帮助新生开启新的、丰富多彩的大学旅途!

                                                 商贸外语学院

袁慧丹张梦莹/摄